安之所至 不负所托——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首期“暑期托管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蔡大浩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3-09-14

为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做好暑期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中心首期“暑期托管班”于710日正式开班。831日,为期40天的“暑期托管班”圆满结束。精彩纷呈的暑期生活给孩子们留下了诸多美好的瞬间,真正做到了回应所需所盼、解决急难愁盼,真正把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

本次“暑期托管班”共有60余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按照年龄分布,开设了1-3年级和4-6年级两个托管班,每班由选聘的班主任老师和大学生助教负责看管职工子女完成暑假作业、进行文体活动、开展图书阅览等。

为提高托管班的趣味性,中心配备了长绳、沙包、训练跨栏、绳梯、毽球等体育用品和轻黏土、画笔、折纸等手工材料,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协调性和动手能力。同时,充分发挥中心海洋科普人才优势,在报告厅安排多次科普讲座,每周在团委活动室带孩子们观影,最大限度地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托管班开办8周以来,得到广大中心职工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职工韩春花说,孩子吃的好、学得好、玩得好,对中心开办托管服务表达由衷的感谢;毕文璐说,孩子暑假有人帮看管,自己上班也更加安心;王园君说,孩子每天早晨都期待去托管班,丰富的日程安排和诱人的美食,极大地调动了孩子来托管班的兴趣;王旭说,孩子在托管班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比着写作业、做卷子,学习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一提起托管班,大家脸上无不洋溢着赞许和满意。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托管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开发孩子们动手能力的科学课堂,也有弘扬中华海洋传统文化的特色讲座。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全方位的保障、周到的托管服务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同样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

“暑托”虽短,收获满满。托管班的成功举办,切实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们感受到了来自中心的关怀和温暖,提升了幸福感、获得感。(文/蔡大浩 图/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