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邱燕萍 图/高思宇 发布时间:2022-08-26

为了进一步高扬爱国主义的旗帜,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8月1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成员到盘山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抚今追昔,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首先,大家一起参观了盘山革命纪念馆,学习了盘山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胜利的历史,以及包森、田野等人的英勇事迹。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在展厅里有序地进行浏览,或是驻足于一张张照片及相关介绍的展板前,或是被玻璃罩里的文物所吸引,每个人都边走边看,若有所思,沉浸在这壮烈的历史长河里。

随后,众人集体来到纪念碑廊和烈士墓区,进一步了解了抗战时期日军在蓟县犯下的骇人听闻的罪行以及蓟县军民不畏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斗争史。在场职工无一不为日军暴行感到气愤,同时为与日寇抗争到底的战士感到骄傲。看着林立在墓区里的石碑,每个人都深深抒发了对英烈们的崇敬及怀念之情。

最后,大家来到了陵园北部的最高点——烈士纪念碑。大家围绕着石碑,一边走一边瞻仰碑上的题词,细细感受抗日英雄们的浩然正气与高风亮节。接着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高志刚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决心。

“一寸山河一寸血,巍巍青史励后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部门全体党员共同回望了盘山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学习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支部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拼搏奉献精神,汲取进步的力量,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好初心使命。(文/邱燕萍   /高思宇)

盘山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