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学习交流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曾容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8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第三次“有问有答”党史学习交流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党员同志领讲、党史问答、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的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上,黄海燕、许艳两位党员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主要历史。首先由黄海燕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对于这一时期我们党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及进行经济体制改革、 “一国两制”等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许艳给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五大到十八大期间党和国家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回顾了这个时期政治、经济、文化、科研等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时期和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加深了大家对该时期党和国家重要历史事件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与交流,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所制定的方针政策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加深了对该时期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个人业务能力。

学习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