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知 ——海域海岛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孟婕 图/谭论 发布时间:2021-10-1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9月26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域海岛室党支部举办“以赛促学、以学促知”党史知识竞赛,4个党小组组成4支参赛队伍共16名选手同台竞技。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中心副主任、支部党建联系点领导针对海域海岛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4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学会“放眼世界”,党史学习要树立大历史观;二是要“超前布局”,不忘过去,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三是要有“系统思维”,从党史中学习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等科学的思维方法;四是要“实事求是”,结合实际,以史鉴今。相文要求党员群众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筑牢忠诚信仰,以赛促练、锤炼过硬本领,以赛促建、促进融合发展。

tu9

党史知识竞赛题型

海域海岛室党支部书记曹英志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赛前各项准备工作。随后4个党小组开始了激烈的比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环节,第二环节是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积极踊跃答题。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二党小组荣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一等奖,第四党小组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第一和第三党小组获得。

tu10

4个党小组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激发了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也充分展示了海域海岛室党支部党员群众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有利于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曹英志强调,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由海域海岛室党支部各党小组带动整个党支部开展活动,也是党小组“火车厢”带动党支部“火车头”的一次积极示范,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推动海域海岛室党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孟婕 图/谭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