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际 做深做实 “双+模式”学党史 海洋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王素萍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图书馆党支部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个人自学+“每日晨读班”集中学习、理论研读+实地感悟的“双+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每日晨读班”学习

每个工作日早上8:30到9:00,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晨读,集中学习指定书目,并在学习后口头交流学习心得,集体评议。未完成指定学习章节的,利用午间或业余时间继续自学。每周一总结上周学习内容,联系实际、联系工作、联系自己、寻找差距,撰写读后感或学习心得,做到所读有所思、所思有所述、所述有所行。

为丰富学习形式,党支部还组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即理论研读+实地感悟相结合。5月19日,图书馆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小组,共同参观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中心副主任崔晓健参加。该展厅以铜镜之审鉴、竹之高洁、玉之尚德来阐释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思想文化、行为文化的具体内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树立的理念、推出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新奇的体验、震撼的动画、真实的互动、丰富的馆藏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百年而初心不变,得益于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心怀敬畏、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王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