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铭初心,学党史 ——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杨慧贤 发布时间:2021-04-25

清明来临之际,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寄托对他们的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缅怀英烈,讲述英雄事迹。他强调“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以此来号召全体中华儿女发扬英雄的精神,继承英雄的事业,勠力同心,不懈奋斗。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涌现了无数舍生忘死、为国捐躯、为民牺牲的烈士。正是英烈们大无畏的英勇壮举,才有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清明节当天,支部在微信群组织党员和群众登陆中华英烈网进行祭扫,向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英勇献身的烈士送上最深的思念,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支部同志纷纷在网上为英雄们敬献花圈、鞠躬致意和留言,这其中既有抗日烈士们,也有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肖思远、王焯冉、陈祥榕,还有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去世的李文亮医生,同志们通过这次网络祭扫活动,学习和了解英烈们的动人事迹,深切缅怀,寄托哀思。

缅怀烈士、纪念烈士、尊崇烈士,是一个国家牢记历史、铭记英烈的重要表征,更是一个民族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的有效方式。“祭英烈,铭初心,学党史”活动是纪念,是重温,更是唤醒,让支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传承英雄精神”成了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激发同志们在工作中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杨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