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英雄屹立喀喇昆仑,向新时代戍边英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高思宇 图/张寅权 发布时间:2021-03-31

220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举办了“英雄屹立喀喇昆仑,向新时代戍边英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新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了解了发生在喀喇昆仑中印边境那场英勇的斗争:20206月,有关外军严重违反两国协定协议,蓄意挑起事端,悍然越线挑衅。面对外方的非法侵权,我边防官兵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对其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在边境冲突中不怕苦、不怕死,誓死捍卫国土,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身负重伤、某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和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人英勇牺牲。雪山巍巍,见证赤胆忠诚,他们以行动守卫祖国,用生命诠释使命。面对严峻考验,他们毫无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生死关头更凛然,宁将鲜血流尽,也没让国土流失一寸。

视频中的场景震撼着每一位支部党员,付红丽表示:“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一代又一代边防军人把最纯粹的忠诚镌刻在边关,誓死捍卫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吴新荣表示:“英勇的戍边战士们选择在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扎根,战胜满目荒漠冰川的荒凉,熬过漫长冬季封山的孤独,用青春热血铸起界碑,无惧无悔。在伟大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肩挑重担、继续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最后,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遗忘。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在海洋事业中我们要继续发扬英雄精神,向英雄致敬!(文/高思宇 /张寅权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