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意识 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海洋权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毕文璐 孙瑞杰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1-03-17

按照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统一部署,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以“强化政治意识 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海洋权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瑞杰主持,中心副主任崔晓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瑞杰就支部党建工作情况、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支部工作成效、2021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根据《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支部工作细则》《国家海洋信息中心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认真完成支部活动的目标和指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激发党员工作的热情,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攻坚克难的堡垒,切实把党建工作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动员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会上,支部党员发言踊跃,对照党员履职尽责承诺书,结合思想认识、业务工作和学习情况等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强化学习自觉性,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学习形式多样化,继续保证每天20分钟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其次,在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党建活动有意识地结合部门特点、结合业务需求,逐步形成支部特色;再次,学习其他支部好的做法、经验,与优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合力,打造支部“品牌形象”。同时,结合中心相关奖励政策,建立多元化激励机制,增强支部每位党员和群众的荣誉感、信任感、归属感、成就感和受尊重感等等,让每个人都想着去创新,每个人都争着去宣传。

最后,崔晓健对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2020年度支部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每位同志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支部党员们共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事业、维护海洋权益和建设海洋强国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思想,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工作中要履职尽责,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每位同志日常工作中要发扬“孺子牛” “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在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上下功夫,听党话、说实话、办实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干好海洋权益维护工作,打造“权益品牌”,营造“权益之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达到了提醒、出汗、加压的目的,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虚心接受所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反思,对标看齐,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着力落实整改举措,增强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职责,坚守责任担当,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果转化为敢担当、勇作为、求实效的工作动力,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做好技术支撑服务。(文/毕文璐 孙瑞杰 图/梁志翔)

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