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化部党支部举办职工讲坛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孙苗 何隆 图/何隆 发布时间:2021-02-18

为进一步落实组织生活会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增进部门职工互相了解、集思广益推动业务更好发展, 1月2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信息化部党支部举办了职工讲坛活动。

本期讲坛由三名职工主讲,赵龙飞同志以及部门新职工王子珂、孟繁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赵龙飞以“航运大数据挖掘分析”为主题,详细讲解了航运大数据平台的技术架构、关键算法和应用领域,提出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和主攻方向;王子珂以“基于遥感的北极大河冲淡水变化及其影响研究”为主题,介绍了海洋水色卫星与微波盐度卫星相结合的北极河流输入冲淡水和北冰洋融冰水的分离提取方法,演示了部分海洋环境要素的海洋水色卫星反演案例;孟繁超围绕生态、国土、海洋、气象等领域的项目工作经历,介绍GIS相关应用与开发工作,并演示了工作成果。讲课期间,部门职工积极与主讲人互动,请教问询、工作建议和响应答复穿插整个讲坛过程。

讲课现场

此次讲坛,加深了职工对部门资源环境经济大数据研究应用业务的了解,吸引职工积极参与和谋划此项工作,进一步增进了老职工对新职工专业技能的了解,有利于新职工在部门工作中更快更好发挥作用。

支部书记李占斌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支部将深入发挥监督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参与重要决策的作用,对于通过支部活动采集的意见建议、形成的主责主业工作思路,要建立落实情况跟踪机制,确保群众意见和重要工作思路在业务工作中得到落实,进一步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文/孙苗 何隆 图/何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