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女排精神 弘扬家风家教 ——海平面中心党支部与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李文善 张寅权 图/高思宇 发布时间:2021-01-11

20201218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平面中心党支部、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联合开展“学习女排精神弘扬家风家教”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分“祖国至上” “团结协作” “顽强拼搏” “永不言败” “海河回响”5个部分,以实物、照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10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获得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运动员、教练员代表时指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你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你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参展过程中,两支部党员近距离了解女排胜利的奖杯、奖牌背后蕴含的感人故事,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中国女排40年来的艰苦卓绝。

通过此次参观展览,大家深刻感受到女排精神就是中国精神的生动写照,那种坚韧、拼搏、努力、不懈的团队精神很让人感动和鼓舞。参展党员纷纷表示,女排精神代表了新时代拼搏进取的精神,代表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我们党员同志要努力学习和发扬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感动化作学习女排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通过身体力行,弘扬优良家风家教。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阶段,我们每一位党员需要不断战胜自己、突破瓶颈,以昂扬的姿态汇入一往无前、顽强奋进的伟大征程。

活动最后,海平面中心党支部书记向先全和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吴新荣分别做总结,号召大家将女排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弘扬中国女排所展示出的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敢打敢拼、迎难而上,服务祖国海洋信息事业。

支部党员合影

(文/李文善 张寅权 /高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