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16-07-06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党委向各党支部下发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要求表》。按照中心党委的部署,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一、学习红旗渠精神

5月底、6月初,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红旗渠进行了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大家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全体党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回津后,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畅谈自己在红旗渠教育实践活动中受到的教育和启示。通过这次实践教学,党员同志们都切身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伟大力量,深刻认识到了红旗渠精神在当今社会的重要现实意义。大家谈到,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只有亲手去做才能发现问题,只有把工作做踏实才能出成果;不要回避困难,要勇于迎难而上,解决困难,把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去。同志们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要下定决心将红旗渠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W020161108327601982329.jpg

二、学习《党委会工作方法》

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6月中旬,中心各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工作方法》。有的支部以书记讲党课的形式,为支部党员深入讲解了文章的背景、内容和现实指导意义;有的支部以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党员通篇学习原文;有的支部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对文章的精髓进行了学习和讨论。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对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和支部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W020161108327601999283.jpg

三、支部书记讲党课

按照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中心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海岛与权益部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起步开局‘两学一做’”的党课。党课以PPT课件为载体,用问答方式解释了“两学一做”是什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活动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与意义是什么、“两学一做”教育的范围是什么、“两学一做”针对的现实问题是什么等问题,全面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文/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