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洋大学举办6.8世界海洋日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葛蕾 朱柏军 冯祥 游东亚 发布时间:2022-06-08

中国网6月8日讯(记者 葛蕾 通讯员 朱柏军、冯祥、游东亚)在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来临之际,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张尧研究员受邀于2022年6月7日下午为浙江海洋大学师生作题为“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及隐患防治”的海洋科普教育专题报告,海洋工程装备学院院长赵西增教授出席活动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尧老师结合国内外案例,介绍了海洋灾害的现状及趋势,阐述了海洋动力灾害、海洋地质灾害等海洋灾害分类;他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师生们介绍了风暴潮、海浪、裂流、海啸、海冰、海平面上升等典型海洋灾害,并从灾害损伤评估、预警措施、应对措施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析讲解。张尧研究员的报告运用了动画模拟、影像资料以及大量的案例和数据,信息量大,科学性强,生动展现了海洋灾害的破坏性和危害性,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减灾课。报告会后,张尧老师就现场观众及线上观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结合本次报告主题,活动当天学校还举办了海洋防灾减灾专题海报展、海洋知识擂台挑战赛等6.8海洋日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并设置了文化衫、海洋生物钥匙扣、小台灯等奖品,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关注,参与积极性高涨,氛围浓厚。

据悉,此次举办的6.8世界海洋日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是由中国海洋学会、浙江海洋大学联合主办,校团委、海洋工程装备学院共同承办,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网络直播,并在学校杨存国会展中心设置了线下分会场,整场活动累计吸引了1500余名师生收看收听,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教育和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