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杨慧贤 图/张峰 杨慧贤 发布时间:2021-11-02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2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总支共同开展了“尊老敬老在行动,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智慧助老”行动,帮助中心退休老同志学习智能手机使用。

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已经走进千家万户,它与工作、生活密切相连,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智能手机的使用却难倒了许多老年人。为了解决中心退休老同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便,帮助他们用的上、用得好智能技术,快速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组织青年同志手把手教老同志“玩转”智能手机。

活动当天,支部青年同志围绕“”APP使用、健康码申请、网上就医挂号、网上打车、语音视频通话等常见问题,耐心地为老同志进行细致讲解和操作。老同志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涨,学到深处更是不忘拿起纸笔认真记录。学习之余,青年同志还与老同志进行亲切交流,拉拉家常,听听他们当年的故事,也使青年人了解了许多中心的光辉历史,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人生经验。

tu2

志愿者教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教会了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这个小技能,帮助他们掌握手机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更是中心对老年同志们的一种人文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支部还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持续开展老助老活动,让老同志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文/杨慧贤 图/张峰 杨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