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试点总结暨全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近日,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海洋灾害风险普查试点总结暨第一次全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罗志涛、二级巡视员马建华到会指导,防灾减灾处陈少毅处长主持会议,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专班人员、沿海各市、县(区)海洋灾害风险普查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推进会采用腾讯视频进行。罗志涛总工程师就第一次全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做了重要讲话,要从三个方面抓好海洋灾害风险普查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普查工作责任。二是聚集重点,稳步推进,全面落实普查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保障,有效夯实普查工作基础。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福建省第一次全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同安区、南安市两个试点地区汇报了试点工作情况,沿海各设区市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汇报了本地区海洋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与会代表围绕普查工作的数据收集、技术服务、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和交流,并就实践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为接下来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参考。

此次会议加强了对普查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各级任务,解决了实际操作遇到的问题,为后续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