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海洋史研究中心成立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倪念念 陈晓艳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15日,中国近现代海洋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江苏海洋大学举行。江苏海洋大学、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分别宣读研究中心组成人员名单、颁发聘书,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王自力指出,加强中国海洋史研究,启发海洋意识,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前进智慧,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海洋史研究中心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展开,在传播海洋历史、增强海洋意识、提升校园海洋文化氛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后,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研究员赵新生作了题为“我国海域海岛综合管理情况”的报告,从海洋开发与利用、海洋变迁史、海洋管理史三个方面,解析了我国海洋监管政策的变迁与当前海洋史研究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