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海洋与渔业局到信息中心调研学习地方海域海岛监管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范诗玥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14日,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周向东一行3人到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域海岛室就地方海域海岛监管重点工作开展座谈调研,海域海岛室主任曹英志及有关地方监管体系研究团队、疑点疑区监管团队、岸线修测团队、历史遗留问题研究团队和海域海岛使用审批团队工作人员参加了工作汇报和座谈。

会上,周向东就此次前来调研的目的做了详细介绍,其中包括三方面:一是商讨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海域海岛的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情况。二是商讨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历史公布岸线和现调查岸线之间的区域后续处理情况和解决办法。三是希望中心在海域海岛监管技术支撑上寻找后续合作契机。

曹英志重点介绍了国家海域海岛监管业务情况,主要包括全国海岸线修测、全国养殖用海调查、围填海疑点疑区遥感监测、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全国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情况补充填报、海域海岛统计、海域使用权统一配号和国家海域海岛动态监管系统运维8大类监管工作,并回应了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海洋与渔业局的需求,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海岸线修测工作和地方海域海岛监管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期待能在将来的工作中有更多合作和信息沟通,为地方的海域海岛监管提供数据基础和信息支撑,切实提高地方海域海岛资源保护与利用的管控能力,促进地方海域海岛高质量发展。(范诗玥)

国家海域海岛动态监管系统介绍及研讨

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情况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