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协同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0《海洋经济》期刊年会在大连举行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崔尚公 图/李红军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3日,由辽宁师范大学、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学术协同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0《海洋经济》期刊年会”在辽宁大连召开。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辽宁师范大学校长李雪铭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共邀请8位来自海洋经济及期刊出版领域的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海洋经济》期刊编辑部与辽宁师范大学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秉承学术协同的办刊理念,本年度《海洋经济》期刊年会邀请编委、专家和期刊界同仁共同围绕期刊优化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栾维新、中山大学教授陈平、天津师范大学编审陈浮、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效莉、江苏海洋大学教授黄萍、中国知网高工栾天琪、自然资源部南海信息中心研究员王平等专家就如何打造海洋经济领域高质量学术刊物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促进海洋经济学术出版平台建言献策。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副主任崔晓健参加会议。

来自自然资源部直属有关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海洋经济》期刊年会促进了海洋经济领域研究成果与学术刊物的融合发展,讨论了新形势下的办刊路径与模式,为海洋经济学术协同注入了新的活力。(文/崔尚公 图/李红军)


2020《海洋经济》期刊学术年会现场

与会编委专家期刊工作经验交流

《海洋经济》编辑部与辽宁师范大学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