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一行来中心调研交流海洋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宋丽丽 姜晓轶 图/曹盛文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11日,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八所知识中心主任马雪梅一行4人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调研交流工程院知识服务系统建设运行工作。海洋信息化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交流。

信息化部主任姜晓轶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和主要业务工作。海洋专业知识服务系统课题组组长宋丽丽介绍了海洋知识分中心建设进展、实施效果和下一步考虑。马雪梅详细介绍了其负责的航天和战略新兴产业两个分中心的建设情况。双方就数据资源、平台研发、宣传推广等工作展开交流,深入探讨了文献数据的服务方向、特色资源的知识应用以及项目管理机制等问题。航天和战略新兴产业两个分中心的指导专家、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高工许哲平介绍了领域数据与文献资源融合的应用案例,并对海洋特色数据与文献数据的服务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建议。

会议交流现场

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共享知识中心建设经验,共同促进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项目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