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广州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局 发布时间:2011-06-14

(广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二○○五年三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和广州市政府赋予的职责,广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广州海洋资源环境监测中心等部门、单位实施了2004年度广州市海洋资源环境的监测、调查和监视等工作,并根据监测的结果以及相关的资料,对广州海域的海洋资源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评价,编制了《2004年广州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现予以发布。


2004年,广州市海洋经济的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南沙开发区以大工业、大物流、大交通为龙头的海洋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我市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力度日趋加大。保护海洋环境,维护海洋生态健康的任务更加艰巨。希望通过《2004年广州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的发布,为有关部门、单位及社会公众提供海洋环境信息,增强市民海洋环保意识,做到合理开发利用海洋,为广州市海洋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共同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 梁淇江

二OO五年三月广州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