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情系海洋

——国家信息中心开展离退休老同志春游健步走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图 李慧颖 发布时间:2023-05-30

鹧鸪天 水上游


疫厉消失举国欢,

寻幽水上美公园。

千枝翠绿清香醉,

万亩湖光潋滟澜。

人舞动,景陶然。

长廊榭阁笑声甜。

闲情漫步舒盈目,

揽胜无穷兴未酣。

                      --高战朝(退休职工)


一首即兴填词,为中心离退休老同志春游健步走活动增色添趣。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中心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风和日丽、春意盎然的5月,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组织百余名老同志来到“津门十景”之一--天津水上公园,开展春游健步走活动。


老同志们精神抖擞,沐浴着春光,在健身步道上矫健前行,一路的欢声笑语走过花海、跨过廊桥,萦绕在湖光春色之中。三年未见的老朋友们终得相聚,边走边聊,回顾往昔岁月,畅谈晚年生活,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5月的水上公园,色彩艳丽的市花--月季各展芳姿,整个公园都被绽放的月季花渲染的五彩斑斓。路过花海的老同志们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在月季花前拍照留念,随手一拍皆是美景。大家赏着鲜花,嗅着花香,沉醉在这当下的美好时光,感叹着国家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

健步走的终点站是北方规模最大、展品流派最全的盆景园,园内飞檐翘角,粉墙青脊,各类创意盆景千姿万态,老同志们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走累了,就三五成群坐下来,聊一聊生活,唠一唠家常,谈一谈新时代的新成就,叙一叙中心的发展前景。老同志们一辈子为海洋事业劳心尽力,那份使命感还在,那份责任感犹存,那份老骥伏枥献计献策的热情依旧不减。


两个多小时的健步走活动,老同志们迈开双腿走出健康,增强了体质,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感情。老同志们对中心组织的这次春游活动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积极为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