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主题教育“第一课”: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胡玉潇 李维杉 图/杜琛骜 发布时间:2023-04-25

按照自然资源部统一部署,16日至2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为期6天,采取“自学+领学+研学”的方式,安排3天半自学、2次分组交流、1次集中研讨,同步参与部党组2场专题辅导。参会学员严守纪律、端正学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为主题教育开了好头、作了示范。

主题教育读书班主会场

自学人人都参与。中心领导班子作表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紧跟步伐,集中到一个教室静心读书、钻研理论,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夯实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

党支部集中学习

领学个个有收获。中心党委书记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领学部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心2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发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海洋强国建设等主题,对相关领域工作提出了发展建议,切实起到了理论指导实际,推动工作能力提升的作用。

研学次次有思考。读书班以10人左右划分读书小组,中心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一个小组,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畅谈心得体会、碰撞思路观点、及时释疑解惑,做到小切口、深突破。在小组内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再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组代表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读书班集中交流

扬帆奋进正当时,踔厉奋发谱新篇。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为期一周的读书班,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带着良好作风学,带着行动自觉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奋力谱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洋信息事业新篇章!(文/胡玉潇 李维杉 图/杜琛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