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洋协会选送的视频作品《舌尖上的大洋》获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洋强国主题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玥 发布时间:2023-03-31

中国网讯(记者 孙玥) 3月30日,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科教文化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洋强国主题赛公布了获奖名单。本次主题赛经过初筛、初评、线上投票、专家评审打分等环节的评审工作,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6件,其中包括15件视频作品和11件图文作品。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选送的视频作品《舌尖上的大洋》获得视频类作品一等奖。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大赛已经成为全国“讲好中国故事”领域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舌尖上的大洋》以大洋科考船上的饮食作为切入点,通过船上厨师以及调查队员们的味觉视角,以有温度、乐生活的方式,揭秘大众眼中“高大上”的大洋调查工作者船上的日常生活,展现漫长海上生活的艰苦和不易,也有不断探索的坚持和光芒。在一窥船上美食的同时,也被船员以及科考队员们乐观、敬业的精神面貌所感动。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China Ocean Mineral Resources R & D Association,简称“中国大洋协会”)于1991年4月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统筹国内各领域、各专业优势力量开展国际海域工作,在维护我国国际海域权益、推进深海资源勘探和环境保护、发展深海高新技术、参与国际海域事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2013年,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承建的中国大洋协会官网(http://www.comra.org/)上线,以官网的形式进行展示和运营,中国网配合大洋协会及相关管理部门的要求,从运行维护、推广运营等各方面开展项目执行工作。以国家重点新闻网络媒体为宣传内容发出地,利用强大的外宣优势,讲好中国的大洋事业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及时传播、实现大洋故事的实时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