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底栖生物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金华 发布时间:2023-03-31

近日,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夜间执法行动,重拳打击非法采捕底栖生物行为。该支队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现场指挥调度的海陆联动方式,密切配合,查获了多艘违法捕捞海瓜子、花蛤苗的船只。

海瓜子、花蛤苗等底栖生物是海洋生态中重要的一环,非法采捕底栖生物,特别是使用耙吸等农业农村部明令禁止的渔具进行捕捞,严重破坏海底生态,对鱼、虾、蟹等生物的生存环境构成威胁。

近期,厦门辖区海域违法采捕海瓜子、花蛤苗等底栖生物的违法行为多发,为坚决遏制此类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海洋生态资源,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海洋卫士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发扬甘于晒黑、敢唱黑脸、亮剑黑夜的精神,以科技手段为抓手,重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该支队自3月份以来,共查获非法采捕底栖生物的船舶10艘,涉案底栖生物1万余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