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来信息中心调研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丁德秋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4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师生一行50余人到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参观调研,就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进行交流。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中心蓝色印记展厅,在展厅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中,天大师生们充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海洋事业走过的艰辛历程。展厅丰富的图片、文字、档案本体、样品标本、设备模型等展品,令天大师生不禁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更加坚定建设海洋强国的信念。

天大师生听取展厅“蓝色国土”沙盘介绍

随后,双方围绕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业务工作展开座谈交流,海洋测绘部主任张峰就中心海洋测绘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工程师马丹详细汇报了海洋基础地理、海底地形、海洋遥感等数据处理、应用服务及专题图集绘制等情况,并介绍了遥感业务化监测、海底地名命名、极地测绘等亮点工作。汇报过程中天大师生认真查阅了中心编撰的各类专题图集产品,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交流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分别就南北极科学考察、地信专业能力培养,以及实习人员选用政策及学历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大师生来访座谈会现场

本次调研交流为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对中心的业务工作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是双方“科教合作,信息共享”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期待后续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继续开展深入合作。(文/丁德秋 图/梁志翔)

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