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北海局监测科研中心来信息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图 刘昭阳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3日,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海河北海局监测科研中心)副主任王茂君、总工程师沈娇虹及海洋室、生态室、评估中心相关领导与同事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调研座谈,双方围绕生态保护修复等内容开展了业务交流,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海洋生态研究室副主任陶以军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以及在海洋生态预警监测、海洋生态区划、海洋生态修复、海洋生态产品、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的工作。海河北海局监测科研中心海洋室主任周绪申分别从人员组成、主要职能、当前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海河北海局监测科研中心的相关情况。双方针对海洋生态修复及效果评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以及生态环境监测评价与预警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如何携手推动海洋生态保护工作开展了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加深了解,一致认为在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生态修复等领域可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发挥双方所长。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为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海河北海局监测科研中心来访交流现场


(文/图 刘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