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润初心 学史明智强担当——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廉润初心”教育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许艳 刘捷 图/许艳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贯彻落实中心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党风廉政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始终保持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政治觉悟,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于3月21日组织党员参观“廉润初心”主题展,支部党员共11人参加活动。

展厅内一步一景、一景一喻,分别以铜镜、竹、玉为主题,秉承以器载道传初心,润物无声受教化为宗旨,开展廉洁文化宣传。通过参观文物和现场体验互动,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反思”“规矩”“气节”“仁义”等对于修身立德的重要性,大家在从古至今廉洁文化的潜移默化中启迪思想、得到熏陶,自觉“尊廉、崇廉、守廉、倡廉”。室内展览的最后是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史,追寻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足迹,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到现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廉洁初心的情怀与担当。

支部成员参加笔墨、警示锁现场互动

党员参观廉润初心文化教育展厅

展厅外,大家参观了“警示锁”和“压舱石”,通过聆听故事的寓意,了解到廉洁对事业、家庭、发展、自由和幸福的重要性,深刻领悟“贪腐摧毁一切”的涵义,只有时刻以清正廉洁这块石头为人生和事业的航船压舱,才能永不翻船。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支部成员在聆听讲解、观看展品、现场互动等形式多样的参观体验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洁奉公的具象认识和深刻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相信在追求个人幸福与社会发展相协调中,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与构建新时代生态文明相融合中,在坚持理想信念与增强责任担当相统一中,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永远奋斗!

支部在廉润初心文化教育展厅前合影留念

(文/许艳 刘捷 图/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