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春天出发——海洋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海河健步走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韩春花 杨锦坤 图/韦广昊 田先德 发布时间:2023-03-15

青山生机盎然,绿水明镜清澈。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日子里,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职工开展了“健康工作你我他——健步走”主题活动。在煦暖的阳光中,大家满怀美好心情,踏着轻松的脚步,向着春天出发!

健步走起点:大光明桥

此次活动由支委会和分工会共同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健步走的起点设在大光明桥,沿海河径直向前,途径保定桥、赤峰桥,经解放桥跨过海河后,继续沿海河返回大光明桥,全程约5公里。伴随着“出发”的口号,大家欢快出发,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融入春光,共同畅快举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飞心情。一路上,大家精神抖擞、昂首阔步,甩起胳膊,迈开步伐,边运动边交流,美景笑脸相映成趣,欢声笑语愉快身心。大家沿途欣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激情活力。

沿途路过张自忠路海河带状公园,此处矗立着抗日名将、民族英雄张自忠的铜像。支部张艳胜同志给同行的伙伴讲述了张自忠将军血战临沂、壮烈殉国的生平事迹。大家被张自忠将军弥留之际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我力战而死,自问对国家、对民族、对长官可告无愧、良心平安!”而感慨万千。在健步走的同时,支部党员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健步走,不仅增强了职工体质,还鼓舞了斗志,提振了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全体职工积极投身新一年的业务工作,为建设高水平信息中心贡献力量!(文/韩春花 杨锦坤 /韦广昊 田先德)

健步走终点:解放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