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经济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领航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李明昕 徐丛春 图/黄超 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3-03-15

近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部署,海洋经济研究室党支部举办了“领航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段晓峰向全体党员作题为“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新时代海洋经济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而团结奋斗”的专题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突出“七个聚焦”,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重点学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条主线”,并结合自然资源部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心工作会议精神,细化了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他强调,2023年,支部要着重围绕领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作用、探讨海洋经济研究支撑工作的发力点等议题,组织党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时,他还提出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四个着力点,即打造思想和行动统一的团结集体,讲认真、求严谨的实干集体,本领强、勇突破的奋斗集体,传帮带、共发展的传承集体。

随后,纪检委员徐莹莹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教育,通过视频、动画等生动形象的载体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通过“冲锋号”、“钉钉子精神”、“第一粒扣子”、“打虎”、“拍蝇”、“猎狐”、“堤坝”、“方向盘”、“安全带”等关键词的解析,结合典型事例的分享和讨论,加强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思想防线。

图2 党员政治生日仪式

最后,支部为张玉洁、李明昕、刘禹希、王卓娅四名党员举办了政治生日仪式,宣读了专属政治生日贺词,带领四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四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通过回顾入党的小故事以及入党以来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将青春的理想和感动传递,将责任和誓言铭记心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融合党风廉政教育、政治生日仪式等支部工作,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注重实效,既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为“学思联动”、探索创新党建理论学习模式提出了新思路,为支部谋篇布局、瀚海扬帆,更好地推进2023年党建工作和部门各项重大任务落实指明了前进方向。(文/李明昕 徐丛春 /黄超 徐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