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奋楫笃行 在新征程上为海洋信息事业开新局谋新篇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张彩娜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4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王广华部长在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宏副部长在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年度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主任石绥祥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戮力同心 奋楫笃行 在新征程上为海洋信息事业开新局谋新篇》的工作报告,中心党委书记相文玺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tu2

工作会现场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明确2023年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在新征程上,奋力为海洋信息事业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二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为高水平信息中心建设注入内生动力;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取得显著成效;四是稳步夯实基础,保障中心长远发展的能力持续加强;五是守牢各类底线,全力营造中心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继往开来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心“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党中央对自然资源和海洋工作做出的重大部署和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王宏副部长在分管司局和联系单位年度工作会上的具体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部“两统一”核心职责,坚持中心“一一三五”发展战略,统筹协调“决策支撑、公益服务、成果转化”三个战场平衡发展,扎实推进五大业务体系建设,推动海洋信息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了2023年的六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并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学用结合、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和深化正风肃纪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午,会议分为4个小组对中心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参会人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当前面临形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并提出了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及做好2023年工作的计划和打算。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响应党的二十大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落实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戮力同心、奋楫笃行,为海洋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2022年度中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文/张彩娜 图/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