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掌握防疫政策,发挥宣传引导作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陈佰川 发布时间:2023-01-06

随着近期国家防疫“新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等新政策新方案的出台,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为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在科学精准防疫中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坚定信心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档案馆党支部于近期组织开展“精准掌握防控政策,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题党日活动。考虑到当前部分同志因病居家和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

支部首先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乙类乙管”后的政策变化,深入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鼓励支部党员在科学精准防疫过程中做好政策宣传解答和舆情正面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信心统筹做好来年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送瘟神》和《冒险探灾情》两部历史档案开发视频,均选自国家档案局制作的《红色档案》百集微纪录片,号召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从档案的角度学习领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面对疫情和地震灾害等特殊情况时体现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情怀。通过观看焦点访谈《新冠感染——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新政策专家解读视频,引导支部党员正确理解国家疫情防控新政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做好自身和家人的日常防护,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紧密联系部门职责和业务方向梳理来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三年来,档案馆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常在疫情防控工作群内分享最新政策解读文章和防疫经验,通过各种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疫情期间岗位职责,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支部书记指出,党员同志要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新阶段、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新政策,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稳妥有序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立足部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防疫三年来,我国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策应对非常之难。支部党员在活动后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党员要带头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业务工作的动力,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服务品质,以昂扬的斗志着力推动海洋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铸造文化新辉煌积极贡献档案力量。(陈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