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新阵地 青春更多彩 中心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暨青年学习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崔尚公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心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2日,中心团委举办了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暨中心青年学习基地揭牌仪式。中心党委书记相文玺出席会议,中心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等部门有关同志,以及中心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青年学习小组组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相文玺首先为中心青年学习基地揭牌。青年学习基地的使用是中心团委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也为团委更好地服务青年、保障青年开展交流学习、拓宽青年交流渠道、丰富青年文化生活提供了新阵地。

揭牌仪式

随后,中心四位团支部代表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来自第一团支部的邱艳萍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与强大动力,在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运用系统观念,积极创新,不断增强业务工作能力;来自第二团支部的丁健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我国海洋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来自第三团支部的李维杉回顾了中心近期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感受到中心对青年的关怀,结合档案业务工作,表达了“为党管党 为国守史 为民服务”的决心;来自第四团支部的宋恩辉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寄语,表达了青年要在思想、能力和行动上踔厉奋发的决心,立志做接续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现场

团委学习委员于傲介绍了2023年中心青年学习计划,中心团委拟通过开展系统性学习活动、打造团建品牌、聚焦青年需求等举措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不断深化。团委青年委员张彬和文体委员舒雨婷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基地设施使用方法和规则,并进行了现场设备演示。

设备现场演示

相文玺充分肯定了几位青年团干部在交流汇报中彰显的责任担当和奋斗激情,强调中心青年要借助学习基地这一新的交流空间,带着忠诚学习、带着责任领悟、带着使命践行,做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他结合中心工作,对青年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常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前辈求教、向同事学习,结合交流培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二是要勤思考,青年既要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也要学会在厘清认识、理顺思路中把握工作节奏,在思考中权衡利弊,提升贯彻执行的能力,要善于抓重点、攻难点、显亮点。三是要善斗争,广大青年应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与困难角力、与阻力对垒,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不断提高。四是要快成长,中心青年要传承好“团结 奉献 传承 创新”的中心精神和优良传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为我国海洋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崔尚公 /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