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启动海洋中小企业和科技成果投融资路演周活动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4日,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的“海洋中小企业和科技成果投融资路演周活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启动。在路演周内,将从11月24日至28日连续举办海洋经济碳中和、海洋信息服务和装备、海水和渔业资源利用、海洋生物医药、智能船舶装备和海洋能等5个专场路演,来自各海区、沿海省市的20多家企业及多项海洋科技成果参加本次路演周活动。

在24日举办的首场海洋经济碳中和(广东及深圳)专题路演活动上,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向与会和在线的基金公司代表推介“国证蓝色100指数”,介绍了指数编制情况及基金产品开发的前景。有关专家围绕“十四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政策导向、海洋产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海洋经济碳中和领域的3家中小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沿海各省市自然资源(海洋)主管部门、海洋产业和金融投资界的代表300多人在线参加了活动。

自2016年以来,海洋中小企业和科技成果投融资路演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为海洋领域创业者对接资本力量,加速海洋产业项目创新发展提供了平台。今年,该活动升级为路演周,路演企业和项目将有机会对接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的9000多家投资机构和约2.8万名专业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