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深蓝之美——卫星遥感助力海洋应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三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图/文 杨晓彤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5日,由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学会海洋遥感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测绘与地理信息分委会共同承办的“遥望深蓝之美——卫星遥感助力海洋应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海南三亚圆满举行。该论坛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创中国航天赋能助力深海产业创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主要就卫星遥感在海洋产业创新应用领域的相关问题开展交流和探索。


论坛主题


论坛邀请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南卫星海洋应用研究院、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作主题报告。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主任张峰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高频国产卫星监测赋能高效精准海洋监管”的报告,分享了中心近年来在海岛海岸带遥感大数据高精度处理、陆海一体多维度影像工程化调色、典型海洋地理要素智能解译等方面所取得的科技攻关成果,介绍了相关技术成果在海域海岛监管、典型海洋地理要素信息提取、海洋保护地变化监测、海洋权益岛礁监测和军事国防安全等领域的应用成效,取得了在场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报告现场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校搭建了有效地交流合作平台,取得了较好效果。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科技研发能力,深化海洋遥感领域关键技术应用研究,加强与业内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海洋遥感业务应用领域,推动中心遥感业务更好更快发展,更好支撑自然资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