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二所科技帮扶浙江三门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尹乐彬 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牵头的山海相连科技帮扶联盟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成立,旨在整合三门县帮扶力量,形成科技帮扶集群效应。

山海相连科技帮扶联盟聚集了海洋二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浙江万里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优势力量,充分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积极践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求,开展新渔业养殖业成果转化、科技培训和科普宣传,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该联盟以现代化水产养殖和海洋碳汇为主题举办了三门县绿色健康水产养殖和海洋蓝碳生态系统技术研修班。邀请专家学者针对农业农村工作、海洋遥感、海洋碳汇和水产养殖等方面的内容,为三门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以及水产养殖从业人员讲课,推进先进水产养殖技术的推广普及和海洋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