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生态专家服务基地获认定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梁庆华 发布时间:2022-11-02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2年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名单,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四所)申报的“北部湾海洋生态专家服务基地”成为新认定的11家专家服务基地之一。

专家服务基地是组织专家与基层需要对接、引导专家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北部湾海洋生态专家服务基地旨在创新高层次人才柔性流动机制,组织引导海洋领域专家与北部湾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为基层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下一步,海洋四所将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将平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基地在引进高端人才、承载服务活动、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帮助地方政府和涉海企业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带动海洋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支撑北部湾区域海洋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