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伟、徐丛春、朱凌、陈佰川、孙雨新、薛惠芬、李文善、王晓莉、曹磊、赵龙飞等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由于近日驻地疫情出现反复,各党支部采用云端集体观看的形式,党员们精神振奋、热情高涨,云观看、云讨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中心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收听收看开幕式,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明确了前进方向,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信心,引领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奋斗者,大家无不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坚信,在新征程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我们的党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事业。

各党支部纷纷组织云端主题党日(图为空间规划室党支部)

广大党员干部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谈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工作,致力海洋强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永不懈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坚决完成部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海洋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经济室的党员们表示,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十年来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作为海洋战略与经济决策的重要支撑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档案馆的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兰台人”,要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海洋档案在建设海洋强国新征程上的存史留凭和资政育人作用,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信息化水平和服务主动性、及时性、针对性,同时要用好用活档案信息资源,记录海洋强国之路,讲好中国的海洋故事。

海平面中心的党员们谈到,面向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深刻认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论的丰富科学内涵和重要指导意义,坚守海洋信息工作,服务海洋监测预警、防灾减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生态室党员们谈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努力加快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关键技术攻关,认真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系统性修复”要求,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信息化部的党员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青年海洋工作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拼搏进取,为海洋强国贡献力量,谱写自然资源新篇章。

(文/李伟、徐丛春、朱凌、陈佰川、孙雨新、薛惠芬、李文善、王晓莉、曹磊、赵龙飞、韩春花、
杨潇、毕文璐、王欣怡、邱燕萍 图/王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