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二所开展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孙湫词 潘吟吟 发布时间:2022-10-08

近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与杭州市拱墅区科协、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联合主办“科普助力双减点亮科学梦想”——科学家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

在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海洋二所科学家,针对今年夏季杭州的高温天气,解释了影响我国气候变化的几大因素,介绍了副热带高压、大气环流等科学名词,讲解了天气与气候的区别,帮助小学生们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在杭州市启正中学,海洋二所科学家与同学们分享了前往北极开展科学考察的经历,讲述了我国科学家在北极开展海洋地质考察的生动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北极的美丽风光,介绍了搭载科学家们去北极的大国重器——“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

在杭州市京杭幼儿园,海洋二所科学家为孩子们带去了海龟的各种小知识,向小朋友们传递保护海洋环境、爱护海洋生物的理念。此外,京杭幼儿园通过视频直播将科普课分享到该园4个园区,900位小朋友在线同步分享了小海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