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全面完成海洋灾害致灾孕灾情况调查

信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唐佳丽 发布时间:2022-09-26

近日,由辽宁省地矿集团地调院公司、化工院公司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共同承担的“辽宁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是我国首次开展的针对海洋灾害致灾孕灾等情况的调查。历时一年的“辽宁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项目,收集了辽宁省沿海地区主要承灾体及30年来受灾历史数据,查明了辽宁省沿海地区重点隐患点数472个,对海洋灾害致灾孕灾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并形成海洋灾害致灾孕灾、历史灾害、重点隐患等调查数据集、重点隐患空间分布图、风险评估与区划等图集以及相关专题技术报告。

据介绍,该项目的完成,不但摸清了我省海洋灾害风险隐患底数,也提高了全省沿海地区对海洋灾害风险水平的客观认识,为各级政府开展海洋灾害的防御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并为辽宁切实保障沿海地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记者唐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