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在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开展“爱护美丽海洋”主题宣讲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许艳 图/艾洋漪 发布时间:2022-06-20

今年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受中国海洋学会邀请,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了海洋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中心副研究员许艳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两千多名师生做了题为《爱护美丽海洋 从我做起》的科普讲座。同学们通过线上直播认真聆听了海洋保护的相关知识和做法,讲解者以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授为同学们介绍海洋的形成、海洋中的典型生物、海洋所面临的主要威胁和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并通过热烈的线上互动,与学生们交流保护海洋的具体做法,鼓励他们争做保护海洋的志愿者,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行动展现海洋环保态度。

本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心海洋信息资源和海洋科普服务优势,着力增强青少年保护海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海洋观,做好海洋科普宣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爱护美丽海洋,助力人海和谐共生。

讲座现场

(文/许艳 图/艾洋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