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普法进校园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谢穗丹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为“宪法宣传周”。近期,自然资源部南海局集中开展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与广州新港中路小学联合举办“海洋法律进校园”及“宪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11月23日,南海局公职律师饶丹作题为“学习海洋法律知识,争做海洋小卫士”的科普讲座,介绍了领海、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大陆架和公海等概念及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学生们提高海洋法律意识,珍惜海洋资源,爱护海洋生态。学生们专心听讲,踊跃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11月29日,饶丹为全校师生作以国家宪法日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科普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并发出倡议: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的权威,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12月7日,南海局将与新港中路小学继续合作,为学生们带去“海洋法律进校园”科普讲座,帮助学生了解与学习法律,强化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在青少年中树立珍惜海洋、爱护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