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海区完成计量比对“体检”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钱 飞 马一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日前,南海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计量站广州分站)、北海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计量站青岛分站)、东海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计量站上海分站)三个海区计量站共同完成了湿度项目的计量比对工作。比对结果证明,三海区计量站的测量结果与参考值之差与不确定度之比在合理的预期范围之内,比对结果符合要求。

计量比对是考核计量标准能力水平、确保量值准确一致和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各海区海洋计量站是市场监管总局授权建立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三海区计量站通力合作,历经1个月圆满完成了本次湿度项目计量比对的样品传递实验、数据处理、分析评价、形成结果报告等各项工作。本次计量比对工作是对各海区计量站的计量标准、环境条件、人员水平、数据处理、管理能力等实际水平和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验证了各海区计量站测量量值和出具测量结果的准确一致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