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之星”路演火爆2019海博会

信息来源:海洋在线 作者:孙安然 发布时间:2019-10-18

  多家海洋龙头企业现场发布项目需求、26个海洋高精尖技术项目亮相,50名投资人现场点评,现场达成多个合作意向……10月16日,在深圳举办的“海豚之星——海洋科技路演”现场气氛火热,吸引了众多企业代表参观洽谈。

  在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期间,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会同深圳力合金科技育成有限公司、深圳创新创业研究院、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等组建“海豚之星2019”交流展示团队,于10月15日~17日举办了以船舶、港航与海工、海洋电子信息和海洋新兴产业为主题的3场路演活动,旨在推动海洋产业创新项目高效集中对接市场需求和投融资机构,寻找海洋产业合作发展商机,共谋共享海洋事业发展新机遇。

  路演活动中,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南山区海洋产业情况。截至目前,南山区共有海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其中海洋装备企业6家。同时,拥有海洋经济创新载体14家,包括两个国家级载体。

  参加路演活动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希望继续加强涉海企业、投资机构和政府部门的交流,携手打造海洋经济合作平台,共同推出一批具有海洋创新技术的产品和成果,促进海洋科技成果产业化。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推动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常态化,服务深圳海洋科技创新与产业培育。将依托本次参展的前沿项目与技术,对接和整合海洋科技领域人才和项目资源,探索构建“海洋产业+创投孵化”的模式,推动海洋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