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亮相2019海博会

信息来源:海洋在线 作者:赵婧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5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期间,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了CM-SD1000型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发布会。

  据悉,该钻井平台是海洋工程装备领域自主设计、自主建造、产业协同的典范,采用技术先进的多功能钻塔系统,配备主辅井口及相应设备,可实现离线钻进,相比常规钻井设备,作业效率可提高30%。平台融汇了智慧科技,“感知、分析、决策”三位智能一体化;按照环境友好型设计理念,配装了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制危险区域水处理环保装置,减少了排放。

  近年来,石油行业经历了寒冬,油价未来走势不明朗,短期波动大,上游产业期望使用建造和运营成本更低的钻井平台。此次发布的钻井平台在设计上采用了特殊的超高强度自抛锚锚泊定位系统,在满足南海、墨西哥湾、西非、中东等海域300~1000米中深水作业需求的同时,可有效降低平台载荷,具备较高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