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环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0

2018年1月24日,海洋生态环境部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建联系点领导、中心副主任相文玺到会指导,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部门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杨翼就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组织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知”文件精神,开展了谈心活动,广泛征求部门党员群众意见等。随后对支部今年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全年召开支部大会14次,专题研讨学习8次,党日主题活动4次,在支部书记带领下,今年先后有4名党员开展了讲党课活动,实现支部党员讲党课全覆盖;已提交的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和宣传稿件近20余篇;部门始终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在海洋环保信息化建设、监测数据产品研发、管理支撑和制度研究等业务方面均取得了突破进展,得到了环保司的肯定,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会上,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还分别对履职情况及自身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剖析,认真回顾了个人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在中心业务发展中发挥作用的情况,深刻剖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党员对支部工作及支部书记、委员进行评议,大家对支部工作和支委的工作寄予了充分的肯定,但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指出,并对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支委全体成员表示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承诺立行立改,现场互动交流氛围良好。

相文玺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对支部2017年在党建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对大家能力的提升寄予期盼,指出大家要清醒地认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今后要着重提升党建和业务能力,继续强化对环保司的支撑服务,加强与局属各单位和中心其他部门的沟通融合;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与实践相结合,与个人和业务发展相结合,找到工作重点和突破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建设“美丽海洋”这篇大文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党员对照要求进行自评,党员之间开展互评,支部书记对每名党员进行了点评。下一步,支部将结合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情况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积极开展2018年支部工作规划,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和中心党委对支部的各项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