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董超 徐棉法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5日,国家信息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中心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主持会议。

W020170616443471103869.jpg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廖俊波先进事迹专题报道片

中心副主任相文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通知内容,并介绍了廖俊波同志的生前事迹、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报道《扑下身子苦干实干》。

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石绥祥指出:要学习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

同时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年”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亮出党员身份、树起一面旗帜。利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座谈讨论等形式,切实将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全体党员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加以整改。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注重身边的先进典型培养、树立和学习,在支部内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董超 图/徐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