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台州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局 发布时间:2011-06-16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2004年5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和台州市人民政府赋予的监督管理海洋、组织海洋环境调查、监测、监视并定期评价海洋环境质量的职责,继2002年之后,我局又组织实施了2003年全市海洋环境调查、监测、监视工作,对我市的海洋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较全面的监测,特别是对重点海水养殖区及重点陆源排污口实施了重点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和其它相关资料,经综合分析和评价,编制了《2003年台州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现予以发布。

海洋环境是自然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保护海洋环境,维护海洋生态平衡,促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首次海洋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建设海洋经济强市的目标,明确到2010年全市海洋生态环境要得到明显改善,近岸海域水质要达到功能区要求,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希望通过《2003年台州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的发布,使社会各界更加全面了解我市海洋环境质量现状,增强海洋环境保护意识,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齐心协力,推进海洋经济强市建设。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文毅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