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上海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局 发布时间:2011-06-15

(上海市海洋与渔业局 2004年4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和市政府赋予上海市海洋局“管理海洋环境调查、监测、监视和评价”职责,上海市海洋局组织实施了2003年度上海海域环境调查、监测和监视工作。根据监测结果对海洋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评价,编制了《2003年上海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现予以发布。

2003年,市政府批准了《上海海洋经济发展规划》,这对加快我市海洋自然和空间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海洋产业和布局结构的优化调整,实现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本市海域生态环境压力较大,需要强化海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保障海洋生态系统健康发展,促进城市、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

通过《2003年上海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的发布,使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了解本市海洋环境质量状况,关心和爱护海洋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为建设具有海洋优势的世界级城市而努力。

上海市海洋局局长 张有份

2004年4月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