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郑艳 许艳 图/刘捷 发布时间:2022-08-04

为深化支部成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7月27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杨璐、陶以军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认真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阐述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详细介绍了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发展历史、职责和工作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强调每名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清醒和坚定,严守纪律规矩,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交流讨论,有的同志从“讲政治、守规矩”“勤学习、提本领”“敢担当、讲认真”三个方面,谈了如何遵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有的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态度、思维、能力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支部书记路文海进行总结,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求大家在思想上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工作中要重规矩、花精力、有担当,要加强学习和领悟,厚积方能薄发。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与自身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对“严”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支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起来、讲认真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将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落细。

支部成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作主题发言

(文/郑艳 许艳 图/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