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档案馆开展“学好宣传思想理论 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李渊玮 图/陈佰川 发布时间:2022-07-18

6月2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档案馆支部开展了以“学好宣传思想理论 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支部书记林宁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会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这部专题文集,收录习近平同志2013年8月19日至2020年2月23日期间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

支部采取党员领学、集中讨论的方式,共同学习了《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等主要篇目,深入领会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新闻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结合档案馆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王文玫从运维“海洋档案”微信公众平台的经验出发,提出应继续挖掘馆藏档案的历史价值,掌握新媒体技术,增强海洋档案信息产品的传播力。孙晓燕从情报学专业的角度讲了党和国家开展舆情分析、引导网络思想导向对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刘巍谈到,国家媒体主动在国际上传播中国声音是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方面。徐文斌表示,海洋档案宣传工作目前全方位展开,部门的业务工作则是做好宣传的材料和基石。

林宁表示,档案馆职工要苦练内功,充分发挥海洋档案馆工作特色,运用新媒体手段,做好档案宣传服务工作,为新时代推进海洋事业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