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胡玉潇 图/杜琛骜 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2-07-11

在全党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党的101岁生日之际,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表彰、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中心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奋斗、勇毅担当。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活动采取“主会场”加“云课堂”的形式,线上下同步开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全体党员和团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会上,中心主任石绥祥宣读表彰决定,授予36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6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6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勉励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鼓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榜样、赶超先进,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u1

36名党员、6名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

中心党委书记相文玺围绕“走好第一方阵、为二十大作贡献”的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讲解了领会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重要内涵;结合党史,讲解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使命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讲解了中心应当如何走好第一方阵。要求中心全体党员牢记第一方阵的属性、职责和要求,走出第一方阵应有的立场、担当、水平和境界,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时时、事事、处处体现政治要求、彰显政治主动、注重政治效果,为二十大作贡献。

tu2

中心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艳的党旗前,中心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齐声重温入党誓词。一枚枚党徽在胸前闪闪发亮,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在耳边回响。表达着中心党员对党的赤诚忠心、投身海洋信息事业的实干决心。二十大将开启我国发展的新篇章,中心要勇担新的使命、开拓新的局面。踏上新征程,中心全体党员也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忠于使命职责,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奋力开创海洋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胡玉潇 图/杜琛骜 梁志翔)